找完整可以: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;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All疑】围观霍不疑开后宫(40)

40

 

陆医官领了霍震霄的敕令,自然日日都往高雍王府来,不敢怠慢,但也不敢给霍不疑胡乱用药,只是给他开些安胎养气的方子。或许是霍不疑自己身体底子还算好,或许是青阳的烈酒终究起了些作用,又或许是阿耀与沃德乐昼夜交替的悉心照料有了效果,霍不疑昏昏沉沉几日之后,高烧总算退下去了。

 

陆医官是随吕归尘来的,每次也都是他相送出去。他们一走,阿耀便乐颠颠地跑到床榻边跪下,伸手去摸霍不疑的额头。

 

“昨夜出了一身汗,就降温了许多,现在真的不烫了。”阿耀的眼睛亮亮地瞧着霍不疑,“贵人和小世子吉人天相,会平安的。”

 

霍不疑只觉得这几日人都要被身上的热度熬干了,现下舒服了许多,只觉得浑身疲惫,酸软无力的。他有气无力地笑了笑,反问道:“你如今便知道是世子了?万一是女娘怎么办。”

 

“女娘也很好。”阿耀立刻说,“贵人生的好看,不论世子还是郡主,都会同贵人一般好看的。”

 

沃德乐随吕归尘回来时,正遇上侍从端着吃食过来,他从那侍从手中接了托盘,便理所当然地跟在吕归尘后头进了寝殿。阿耀见吕归尘进来,起身立到一旁,给他让出了位置,吕归尘似是也习惯了,顺势坐在霍不疑榻边,从沃德乐手里接过了琉璃碗。那碗工艺繁复,碗内的肉汁馎饨热气腾腾,碗身握在手里却是温凉的。

 

“今日退热了,得多吃些。”吕归尘用手中汤匙搅动了一下,舀起一匙,吹了吹才递到霍不疑嘴边去。霍不疑尝了一口,前几日他头脑晕沉、身上不适,闻见这肉腥味儿总觉得恶心,今日却觉得香极了,忍不住从吕归尘手里拿了汤匙过来,就着他的手,大口吃着热乎乎的肉汤面皮,不一会儿,额上就又冒了层薄汗出来。

 

“慢些吃,还有的。”吕归尘见他吃得香,笑着摸出帕子,帮他擦拭额上的汗水。沃德乐不声不响地立在旁侧,抱着胳膊,忽然开口道:“王爷好了便好,世子这几日药量都翻了一番,王爷若再不好,世子恐怕也熬不住了。”

 

“沃德乐!”吕归尘瞪了他一眼。再回头时,果然看见霍不疑停下了动作,抬起一双圆圆的眼睛看着他。

 

“你别听他胡说,”吕归尘微笑道,“没有那么夸张……陆医官每日都来请脉,庄大人更是代圣上送了许多名贵补品过来,我自己受用不了,还让阿耀拿来许多呢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霍不疑看了阿耀一眼,见他躲避自己的眼神,也没说什么,伸手把琉璃碗也从吕归尘手里夺了过来,低头搅和着碗底,“你每日早早便过来看我,陆医官来时,又急匆匆回去。我们两府再近,你这身子,一日三五趟的折腾,怎么受得了?我这就吃完了,你快回去歇着。”

 

他说着低头,三下五除二便将碗中汤饼都囫囵吞入了口中。吕归尘看得无奈,将手里帕子丢给沃德乐,又从阿耀手中换了只新的,去擦拭霍不疑的唇角。“好了,我知道子晟身子好了,安心了,这就回去歇着。”他扶着沃德乐的手站起身,道,“明日再来看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霍不疑点点头,将琉璃碗往旁边一递,说,“阿耀,代我送世子回去吧。”

 

他出了声,但没人答话,碗也无人去接。霍不疑扭头看见阿耀有些发怔,又唤了一句:“阿耀?”

 

阿耀这才回过神来,忙接了霍不疑手中的碗,躬身应道:“是。”

 

待他送走了吕归尘主仆回来,霍不疑正扶着婢子的手在室内走动。见阿耀进来了,霍不疑便对那婢子道:“你下去吧。”

 

阿耀自然过来扶住了霍不疑的胳膊,霍不疑却摆摆手,扶着腰在坐榻上坐下了。“阿耀,你也坐。”他轻声说。

 

“贵人,我……”阿耀话没说完,看着霍不疑逼视的眼神,把后头自谦不配的推辞到底咽了下去,老老实实在一旁的席上坐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霍不疑歪头瞧他,虽板着脸,语气却带着打趣,“你可别学世子说自己这几日劳累了,我看,你比后院的那几匹马还壮实。”

 

“小人不敢。”阿耀忙道,却又低下了头,不肯多说。

 

“你不说,我替你说了。”霍不疑道,“这几日我总半梦半醒,的确也少进食。世子日日带陆医官来,我是知道的,但他说的名贵物品,我方才也问过管事的,说是你收着了?”

 

“是。”阿耀有些紧张,慌忙起身跪倒,重重叩首在地。

 

“我说了让你坐着。”霍不疑蹙眉道,“阿耀,别害怕,这儿没人会打你罚你。”

 

阿耀抬起头,怔怔看了霍不疑半晌,才结结巴巴地问:“贵人……不怀疑我么……”

 

这倒把霍不疑问住了,他挑起眉梢反问道:“怀疑你什么?”

 

“怀疑……我是不是把那些东西变卖了钱财……”阿耀声如蚊讷,垂着头说,“管家大人便是这般怀疑的……不过看在贵人的面子上,他只问了我两句……”

 

“哦,是他份内的事罢了,你别多心。”霍不疑抖了抖广袖,随口道,“我知道你不会,只是想问问你为何这样做,你定有自己的缘由。”

 

此前在马市之中为奴时,若是被主人怀疑投了钱财,莫说寻常打骂,便是将人打死,尸首用草席一裹,随意扔到山上或是扔进河里,只需往牙门报个逃奴便是了,从不会有人查问。霍不疑虽是随口安慰,阿耀却觉得十分感动,不禁红了眼眶。他跪起身来,又郑重叩了个头,才扯着衣袖擦了擦脸,回禀道:“贵人,是因为……是因为庄大人。我怕他送的东西不妥,所以都收着了。”

 

“庄大人?”霍不疑眯起了眼睛,“哪个庄大人?”

 

“啊……”阿耀哽住了,他只知道沃德乐称呼那人庄大人,并不知道人家姓甚名谁,更不知道他官居何职。阿耀琢磨了半天,才道:“他似乎与青阳世子有些交情,前些日子,陆大人头一次来咱们这里,便是因着他带陆大人去芳林苑看望世子了。”

 

“阿苏勒……”霍不疑扶着额头想了一刻,才“唔”了一声,“中省客曹郎,当时外迎世子的,似乎是姓庄。”他转头看向阿耀,“你怎的认识他?”

 

阿耀虽不知道霍不疑口中这“中省客曹郎”是何意,但听来对方并不是什么身居要职的高官,霍不疑这般身份,大约并不熟识。他深深吸了口气,才皱着眉头倾身道:“贵人果然不认得他!可当时我在马市,他来了,却与我说他识得贵人,能带我去找贵人,我这才跟他走了。”

 

“是他带你去琅琊山的?”霍不疑也蹙起了眉。

 

“是,”阿耀答道,“贵人予我的玉佩,也是他拿去了。”

 

霍不疑的眉梢扬得更高了。“他还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他还带了贵人的一位亲眷来问我话,现在看,应当也是骗我的吧……”阿耀一五一十将当时琅琊阁上的事学给了霍不疑,霍不疑眉头原本越蹙越紧,但到后来,又逐渐展开了。“你说,庄大人极为维护那位‘亲眷’,”他问阿耀,“那人是何样貌?如何打扮的?”

 

阿耀只隐约记得那人样貌很美,但他识文有限,实在形容不出,又不愿在霍不疑面前直白地夸奖其他坤泽样貌,于是只道:“他穿一身赤红的武袍。”想了想,又恍然大悟道,“哦,他说他是萧家人,说贵人你是他的……”他一时间想不到“叔郎”这个拗口的词,便干脆道,“是……是他夫君的弟弟!”

 

霍不疑瞪大眼睛看着阿耀,看得阿耀心里发毛,正想问霍不疑自己何处说错话了,霍不疑却忽然嗤地笑了出来。

 

“我一直想不明白,他是如何抓住你的,又为何定要阿兄杀你。”霍不疑喃喃道,“没想到,他也不过是个道貌岸然之人罢了。”

 

“贵人说谁啊?”阿耀凑过去问。

 

“他没骗你。”霍不疑微笑着伸手,揉了揉阿耀的脑袋,“他的确是我阿兄的新妇。”

tbc

评论(83)
热度(23)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