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完整可以: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;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53)


夜晚的洪崖洞更是人声鼎沸,郑宇星披着风衣,一手被杨子民紧紧牵着,另一手抓着瓶酸奶吸溜个不停,从人群和火锅底料摊子中间挤过去。拐角处有人支着话筒和手机支架,在弹吉他唱一曲《花房姑娘》,旁观的人围出一个厚实的半圆,杨子民拉着郑宇星寻了处高些的台阶站着,能看见那歌手留着中长的头发。


杨子民正望着那歌手,掌心里忽然一空,转头看见郑宇星从人群中间钻了过去。这时候恰好唱完一曲,杨子民看见他跟对方说了几句什么,对方从吧椅上跳下来,解下吉他给他。


郑宇星坐到吧椅上,稍微调了调弦,拨出几个音来,他抬起头,与杨子民对视上了,于是微笑了一下。


前奏叮叮咚咚地从木质吉他的音箱里跳出来,是五月天的《拥抱》。那歌手很熟练地找对位置跟进去,开口唱道:“脱下长日的假面,奔向梦幻的疆界……”


杨子民跟着轻轻哼唱起来,眼神几乎无法从郑宇星身上挪开。他低头抚着琴弦,头顶,洪崖洞红黄交错的彩光落下,让他纤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片阴影,白衬衣在灰绿的风衣下包裹着他的腰线,长腿一条曲着,脚踩着吧椅的横梁,另一条直直地从吧椅上跨下来。


“那一个人,爱我

将我的手,紧握

抱紧我,吻我,喔……爱,别走”


郑宇星把吉他还给那歌手,后者跟他击了个掌,把他拉到手机抖音直播的镜头跟前,对着话筒说:“这位帅哥弹得好,我们给他鼓鼓掌啊!”


人群中响起一阵掌声,郑宇星乐颠颠地扫了付款码,又从人群里挤出来,跑到杨子民旁边。


“杨老师,我还想喝酸奶。”他一把搂住杨子民的腰,说。


“是不是胃里辣到了?”杨子民伸手在他肚子上揉了揉,“一会儿上去给你买。”


“啊,我们现在在街上,去另一条街上还要坐电梯……”郑宇星咯咯笑起来,“这种路你也记得住?”


“你不记路,我也不记路,我们俩今晚岂不是要在长江边上睡?”杨子民笑着说。他话音刚落,就看见三个小姑娘从刚才围观的人群里走过来,其中一个红着脸捅了捅另一个,小声说“你去你去”,中间那个显然胆子大些,上来就对郑宇星说:“小哥哥,你吉他弹得好好,我们几个都是川美的,能不能加个微信认识下?”


三个女孩出来逛街,显然精心打扮过,都很漂亮,郑宇星美滋滋地正要掏手机,就感觉双肩一沉,杨子民把胳膊搭在他身上,清了清嗓子,堆起一个礼貌过头的微笑:“他学音乐的,你们学美术的,专业不通,加微信也没话说嘛。”


三个女孩交换了一下眼神,一个一直没出声的说:“您是他老师?我们问小哥哥呢,就算是老师也管不到人家加微信啊。”


“我不止是他老师,”杨子民说,“我还是他对象。”


郑宇星看见对面的三张脸瞬间都红了,她们似乎憋着笑,迅速点点头,丢下一句“玩得开心”就跑掉了。很快,身后不远处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讨论和时不时爆出的笑声。


“我怎么感觉她们不是来加我微信的。”郑宇星抓了抓头发。


“刚才你在上面弹琴,我盯着你看,她们就一直在看我。”杨子民揽着他往前走,“好像是打了什么赌……赌我跟你什么关系之类的。”


“杨老师耳朵真尖,”郑宇星哼了一声,“听着我弹吉他,还有功夫听别人打什么赌。”他转了转眼睛,又补充道,“眼神也好啊,看着我弹吉他,还能看见有美女偷看他。”


“哎哟,这话说得真酸,不是刚才想加别人微信看我吃醋的时候了?”杨子民挑了下眉毛。


郑宇星乐了,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脸:“你吃醋了吗?杨子民你这就吃醋了?”


“当然吃醋了,”杨子民佯装生气,松开他,抱起了胳膊,“人家盯着我看半天,结果跑过来加你的微信,我能不吃醋吗?”


他说完突然往前跑,郑宇星反应了两秒才撒开腿去追他:“你回来!你吃谁的醋呢!你给我说清楚!”


他俩一直跑到江边上,杨子民跑不动了,停下来弯腰喘着粗气,郑宇星一下跳到他背上,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

“罚你背我。”郑宇星把脸贴在他的脖颈上,说。


杨子民笑了,手搂住郑宇星的大腿,把他往上托了托。“这怎么算罚呢?”他说,“我背你走回去吧。”


“太远了,”郑宇星忙说,“而且一路都是往上走,跟爬山似的。”


“不累。”杨子民说。


“不行不行不行。”郑宇星挣开他,跳了下来,“你这一路把我背回去肯定累得倒头就睡,那我……不白买了。”


杨子民凑过去,撑开胳膊,把郑宇星抵在扶栏上。他们下方,夜晚的江滩晦暗不明,似乎有人燃着篝火,江水滚滚而来,又匆匆地向前奔去。


杨子民低下头,嘴唇蹭过郑宇星的右耳:“你怎么比我还急?”


后面有半辆车,大眼搜 白衣煮雪 粉见自取~后半辆车可能后半夜见hhh

评论(14)
热度(30)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