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
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51)

告别三亚去成都啦,开心!


————


“这俩人是不是说要来送我们,还要替我们把租的车开回去还了?”项东不耐烦地看了眼手机,“凤凰机场这么点地方,我们俩这么大个子,总不至于没看着吧?”


“早就跟你说过,不要相信他们。”霍震霄把行李扔上托运传送带,手里拿着登机牌甩了甩,“走吧,安检了。”


“车钥匙还在我这儿呢,”项东拍了他一下,“难道我回厦门了再给他们快递过来?”


“行了。”霍震霄朝他身后抬了下下巴,“来了。”


项东转过身,看见郑宇星扯着杨子民,杨子民拖着个行李箱,两个人正朝他们过来。项东扬起了眉毛:“这不像来送我的,像要跟我一起走的。”


“你俩这是要去哪啊?”霍震霄问。


“我们买了去重庆的票。”郑宇星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
“哦,你还是听我的了啊。”项东脸上露出点得意的神色,霍震霄看看他,又看看郑宇星,刚想问他俩私下里达成了什么交易,杨子民就开口了。


“原来是你给他出的鬼主意。”杨子民说,“这家伙骗我说来送送你们,结果车开到机场我才知道,他连行李都收拾完带上了。”


“这可不是我出的主意啊!”项东忙摆了摆手,撇清关系,“我只是跟他说,去成都的话可以先飞重庆玩一天,再坐高铁去成都,沿途景色好。骗你来机场这事儿我可没参与。”他顿了顿,又有点反应过来了,“郑宇星,你怎么两头骗啊?我以为你来送我们的。”


郑宇星看他们三个一时间都盯着自己,赶紧挑最容易的先下手。“那你来都来了,陪我去玩嘛。”他鼓起腮,小松鼠似的看着杨子民,“不然……我只能看看有没有哪个帅气的空乘,愿意坐下来陪我打发旅途时光……”


“你喜欢空乘?我帮你找啊。”杨子民冷着脸说。


郑宇星看他软的不吃,马上绷紧了下巴。“我不用你找,碰见谁算谁,到时候被骗财骗色我认了呗。”


“你还能被骗财骗色?”杨子民把手伸进郑宇星裤子口袋里,摸出来了他俩的身份证,“你个小骗子。”


他说完转身去值机了。剩下郑宇星自己,面对着项东和霍震霄。


“雨哥,东哥。”郑宇星咧嘴笑了,“这不是,送佛送到西,我一直给你俩送进安检里面去,看着你俩上飞机,怎么样?够意思吧?”


项东和霍震霄对视一眼,都抱着胳膊不说话,只是前者伸出根手指来,上面挂着车钥匙。郑宇星忙摘下来,保证道:“从四川一回来我就给你还,顶多十来天,租费停车费我掏。”
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项东说,他清了清嗓子,问:“去成都要住我那吗?我找阿姨给你们收拾收拾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订好了。”郑宇星说。


“行,安排好就行。”项东点了点头。


“成都安逸,去玩玩也好。”霍震霄又说,“你看好他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
“放心吧。”郑宇星说。


项东和霍震霄的航班比他们早一小时,郑宇星和杨子民目送他俩进了栈桥,才慢慢地往自己的登机口走。刚走到地方,杨子民便找了个角落里的椅子坐下了,闭着眼睛仰在椅背上。郑宇星本来想拉他去旁边的商务候机室,但是看他这样子,也就没开口,只是去接了杯热水拿来给他。


杨子民接过来抿了一口,搁在旁边,又闭上了眼睛。郑宇星爬到与他背对背的座椅上,低头看着杨子民的脸,小声问:“杨老师,你在生我气吗?”


杨子民睁开眼睛,微笑了一下。“没有。”他说,“有点累,没事。”


“嗯。”郑宇星把手贴在他的脸颊上,“现在先别睡吧,我们快登机了。去飞机上睡。”


杨子民握住他的手,点点头,又闭上了眼睛。


郑宇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忽然听见他轻声叫他:“星星。”


“我在呢。”郑宇星应道。


“我四五年没出过岛了,”杨子民说,“我……我知道你想带我出去,可我……”


“你害怕吗?”郑宇星问。


杨子民犹豫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
“你只是有点紧张。”郑宇星的掌心在杨子民的脸颊上揉来揉去,“我陪着你,你可以紧张,可以害怕的,有我呢。”


“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,让你担心。”杨子民说,“我还怕我做的不好,让你伤心。”


“我会有一点点担心啦,”郑宇星笑着说,“就像你会有一点点害怕一样。但是我更多的是兴奋,我的兴奋像蝴蝶一样到处飞,我都感受不到我的担心了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这么兴奋?”杨子民笑了。


“我要跟你出去玩啊!”郑宇星语气夸张地说,“就像……情侣那样。我们什么都不想,就是玩,多好啊。我还没去过成都呢,重庆也没去过。”


杨子民乐得咳嗽起来,直起身子,又喝了口水。“那你能吃辣吗?”他突然问。


郑宇星愣住了,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“能……吧。”他有点不确定地说。


杨子民笑笑,点点头,又把眼睛闭上了。他这套做派搞得郑宇星不安起来,捏了捏杨子民的脸。“喂,你什么意思,你笑什么?”


“没笑什么啊。”杨子民抿着嘴。


“你肯定没安好心,我问问项东。”郑宇星掏出手机想给项东打电话,这才想到他们应该起飞了,打不进去。


“没事,没事,”杨子民抬起手,在郑宇星到下巴上捏了一下,“没什么大事。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春节后出岛的航班人满为患,还有不少小孩子叽叽喳喳。杨子民吃了药,把腿蜷在宽大的座椅上,却皱着眉,翻来覆去也睡不着。郑宇星翻了耳塞和眼罩出来给他,他戴上了,才好歹睡了一会儿。醒的时候,飞机已经平稳地来到了云层之上,午后的阳光是金色的,把脚下的云层也镀了一层金边。郑宇星睡的正香,连太阳直照在脸上也浑然不觉,一只手轻轻地挂着杨子民的胳膊。


杨子民没敢动,只是缓缓抬起另一只手,把遮光板拉下来一点。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郑宇星的时候,在酒店里,夕阳也是这样,洒在十六岁少年的轮廓上,令他看起来宛若黄金矜贵。


他本就如此珍贵。杨子民想。他想偷偷吻他一下,却看见过道对面的位子,坐着一个小姑娘,约莫五六岁,正好奇地往这边看。杨子民对她微笑了一下,她也咯咯地笑起来。于是,杨子民只是把视线落回郑宇星的脸上,用眼神代替嘴唇,抚摸着他的线条。


郑宇星动了动,把头靠过来,枕在了他的肩上。


--tbc--

评论(20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