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
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50)


郑宇星第二次醒来,已是天光大亮,杨子民又不在身边。他压抑着心慌支起一点身子,听见有什么模糊的音乐从不远处传来,郑宇星摸过床头的助听器戴上,听清楚了,是Le temps des cathédrales,《大教堂时代》。《巴黎圣母院》在伦敦驻演的时候,他被同学拉去过一次,全程法语完全听不懂,还得费劲去读英文字幕,苦不堪言,但是那首曲子太过动人,他却记住了。


郑宇星踩上拖鞋,走到隔壁房间门口,轻轻推开了一条缝。双排键的钢琴音色没有真钢琴好,触感也不如钢琴清脆爽利,但杨子民的手指仍在黑白键间熟练地轮动着,琴音像流水一样从门缝中倾泻出来。


郑宇星低头在手机上搜了琴谱,悄悄凑过去,挤着杨子民坐在琴凳上,把左手搁在键盘上。杨子民笑了一下,将左手撤了,等郑宇星试了几次,接上和弦。


“你不是说不会双排键吗?”杨子民问。


“我学过电子键盘啊。”郑宇星右手划着谱子,左手跟着杨子民不断流动的琴音,“谁还没练过本车尔尼599了。”


“我从北京搬过来之前,看的最后一场音乐剧,就是他们的巡演。”曲子终了时,杨子民说,“人类企图高攀星辰,用玻璃和砖石塑造不朽。”他右手拨弄着那小节的几个音键,“后来我去电音节,看见你站在台上,就想起来这句。”


郑宇星把头靠在他肩上,盯着眼前厚重的遮光帘看了一会儿,说:“我就记得唱这首的吟游诗人很帅。”顿了顿,又说,“我男朋友弹这首也很帅。”


杨子民微笑着侧过脸,在他头顶亲了一下。


郑宇星站起身,拉开了遮光帘,想透点光进来,结果震惊地看见项东抱着胳膊站在窗外。他赶忙过去开门:“你们来了怎么不说啊?”


“敲门敲半天了,”项东说,“是你们弹得太投吧。”


“琴的音量有点大,没听见。”郑宇星笑着说。


“我可是难得起这么早,你居然让我在门口站着,”项东一屁股坐在餐桌旁边,把手里的棋盒子摔在桌上,“我记住你了。”


“现在十一点半。”杨子民默默地走过来,插了一句。


“对他来说算早了。”霍震霄实事求是地说。


“来吧我们来一局,快把香槟掏出来!”项东迫不及待地开始拆盒子,“我就说带着游戏棋会有用武之地的吧?”后面半句显然是对霍震霄说的。


“我饿了。”霍震霄和郑宇星异口同声地说。


项东懵逼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最后把期待的眼神投在杨子民身上。


“我也饿了。”杨子民把下巴搁在郑宇星的肩膀上,立场鲜明地补了一句。


“一丘之貉。”项东哼了一声,举起手,“行吧,雨哥,做饭去。”


“就会使唤我。”霍震霄双手插着口袋进了厨房,转悠一圈,喊道:“杨子民你家大米在哪?”


“我来了。”杨子民拖着步子跟了过去。


霍震霄熬了带子蔬菜粥,又把杨子民之前从超市买的一大堆速冻点心一样蒸了几个。杨子民喝了两口就搁下了勺子,看着另外三个人低着头一通狼吞虎咽。


“星星,”他看见郑宇星的碗已经见底了,把自己的粥推过去,“还要么?”


“你吃的太少了,”郑宇星瞥了一眼,说,“再吃两口。”


杨子民摇了摇头。“恶心。”他说。


“你……”霍震霄刚张开嘴,小腿就在桌下挨了项东一脚,他很快反应过来,转了话头,“不想吃就不吃吧,锅里还有,想吃再热。”


郑宇星觉得霍震霄说得有道理,点了点头,把杨子民跟前的碗拉过来,不一会又见底了。


“果然是还在长身体啊,”项东托着下巴感叹道,“年轻真好,能放开吃。”


“也没见你哪回放不开过。”霍震霄说。意料之中又挨了一脚。


他们刚把餐具收进洗碗机,项东就跑回来拆了盒。杨子民看着兴致不高,站在厨房门口,眼神总往卧室瞟,郑宇星看在眼里,拽着他小声说:“杨老师,我不会玩,你教教我吧。”


“你不会玩?”杨子民觉得他哄自己这话也太离谱,扬起了眉毛。


“对啊,”郑宇星说,“我……没什么朋友嘛,siri也不会跟我玩这个。”


杨子民瞬间被他说服了。“很简单的,一学就会。”他拉着郑宇星的手走过去,“好玩的,项东每次都破产。”


项东瞪了他一眼。“杨……”他话还没出口,小腿上就被霍震霄还了一脚,于是他的眼刀又狠狠戳在霍震霄身上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算了,我不跟他计较。”


他们玩了一会儿,棋盘局面四分五裂,势力范围划得差不多了。“郑宇星给钱。”郑宇星刚掷完骰子,项东就伸手。


“每次都是我。”郑宇星撅着嘴点了代币塞给他。


“Ming给钱。”杨子民掷完骰子,跟郑宇星踩进了同一个坑里。霍震霄乐了:“游戏黑洞今天要翻身啊。”


“说谁呢你!”项东赢了局面,也不踢他了,乐颠颠地说,“我明明就是游戏天才。”


杨子民算完帐,把代币递给项东,就低着头揉鼻根。郑宇星熟悉他这动作,小声说:“我帮你算钱吧?”


杨子民摇了摇头:“没事。”


“我帮你算账,你帮我投骰子嘛。”郑宇星磨蹭道,“我手气好差,要破产了。”


“哎呀,Ming,你可别答应他。”项东不动声色地随口帮腔,“他已经踩我那个坑里三回了,再来一次就该喝酒了,哈哈。”


杨子民看了他一眼。“行,我帮你投。”他对郑宇星说。


“你最好了。”郑宇星笑嘻嘻地抬头在杨子民脸上亲了一口。


“唉,年轻真好。”霍震霄数着格子走棋,唉声叹气地说,“让对象干了活,还知道亲亲哄哄。”


项东把手里骰子一扔,拽过霍震霄的脑袋,在他嘴上响亮地亲了一下。“老子今天心情好,讨赏直说,免费。”


“项东,给星星钱。”杨子民指了指项东刚扔在桌上的骰子,说道。


霍震霄哈哈大笑起来。郑宇星在旁边频频点头:“我就说杨老师手气好嘛。”


“捧都不会捧,又不是他投的,”项东瞪他,“这叫我手气差。”


--tbc--


评论(14)
热度(34)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