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完整可以: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;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48)


“这购物狂什么都买了一堆,就是不买扑克。”项东吃饱喝足,手肘撑在桌子上,开始挑三拣四,“好无聊,你们一会儿干嘛?不会是看春晚吧?”


“都吃饱了吗?”杨子民笑着问,“吃饱我们就走了。”


“去哪?”霍震霄警惕性十足,“我一点都不想大晚上跟你出门。”


“去帆船港。”杨子民说。


“别逗了,现在禁航。”霍震霄说,“我可是考过证的人。”


“你们的船禁航,”杨子民纠正道,“有资质的不禁。别废话了,快走吧,人家等着呢。”


帆船港说近不近,说远不远,问题在于他们四个人里,三个都喝了酒。郑宇星看见杨子民去拿霍震霄的车钥匙,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:“你不许开车。”


“走过去的话,半个小时。”杨子民扬起了眉毛,“但是,我今天没吃药啊,过24小时了,我可以开车的。”


“你故意的。”郑宇星瞪他,“谁许你不吃药了?”


“是谁说过……大过年的输液,一整年都生病?吃药也一样嘛,星星不想我一整年都生病吧?”杨子民问。


郑宇星没想到他还记着,咬着嘴憋了半天,才说:“那不一样。再说,我还是输液了啊。”


“回来就吃,我保证。不然你们只能从酒驾和走半小时中间选一个了。”杨子民说。


“哎呀,让他开吧。”霍震霄有点不耐烦,“就不到三公里的路,要不是带着你们仨,我跑过去也才十分钟。”


郑宇星看着杨子民笑嘻嘻地从他手底下把钥匙拿走,撅起了嘴。“不许开太快。”


“你坐我旁边,我不会的。”杨子民说。


杨子民的车速当然还是偏快了些,但好在路上根本没车,距离也近。他们到了帆船港,那里果然泊着艘游艇,艇身亮着夜航灯。


“张叔,久等了!”杨子民率先跳上船,又回身过去拉郑宇星。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从船舱二层下来,跟杨子民招了招手。


“谢谢您愿意带我们啊。”杨子民赶忙迎上去说。


“没事没事,人多热闹。”被称作张叔的黝黑男人大笑起来,往上指了指,“我家俩小孩,早就闹着今晚要去,你跟我一说,我一合计,那不是刚好嘛!我就去跟局里报备了。”


郑宇星抬头,看见两个小脑袋扒在二层的扶栏上,正往下看。他笑了,上面也立刻传来一阵咯咯笑的童声。


“这是谁啊?”等张叔上去了,郑宇星才凑到杨子民跟前问。杨子民松了缆绳,船缓缓向海中驶去,项东绕着甲板打量了一圈,也走过来说:“我也好奇,这船算大了。”


“潜水俱乐部的老板,我们赶海认识的。”杨子民说,“这船当然大,平时开出去还要搭平台,带游客潜水,人家靠这个赚钱呢。”


游艇在海中航行了一会儿,虽然夜里的海上什么也看不清,但不远处三亚的海岸线却灯火通明。“鹿回头……半岛酒店……”郑宇星眯着眼睛往岸边看了一会儿,问,“雨哥,这是不是你之前开过的那条线?”


“是。”霍震霄说,“但是我可不知道这家伙要带我们去哪。”


“等会儿就知道了。”杨子民说。


船一路开过了亚龙湾,驶到蜈支洲附近,下锚了。郑宇星趴在船头的栏杆上,望着不远处灯光闪烁的亚特兰蒂斯,杨子民的手臂环过来,把他罩在怀里。


“那边就是海棠广场,”他伸手指了一下,“电音节就是在那。”


郑宇星点点头。这会儿酒劲过去了,他才觉得海风有些凉,往杨子民怀里又缩了缩。


“杨老师,我们等什么呢?”他问。


杨子民点开手机的时钟,看着电子指针一点点向十点走去,嘴唇贴在郑宇星的耳边说:“五,四,三,二,一。”


一道亮光飞上天空,啪的一声,绽开了一朵烟花。


紧接着是更多的烟花,成簇地飞上空中,噼里啪啦地绽放开来,海岸上人群的欢呼随着音乐,一浪高过一浪,在海面上听来,却有点遥远和不真切,只有漫天的烟火照亮了三亚的夜空。


“星星,新年快乐。”杨子民轻声说。


郑宇星抬着头,看得发怔,烟花的亮光似乎洒在他的眼睛里,化成一片星辰。他突然转过身,捧住杨子民的脸,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

杨子民浅浅地回吻了他一会儿,才说:“二层有小孩子。”


郑宇星越过他的肩膀,果然看见刚才那两个小脑袋又扒在那里,只不过应当是正看着天空惊叹连连。但他的脸还是腾地红了,推开杨子民,往旁边挪了几步。


“星星,”杨子民跟过去,抓住了他的手,两个人挤在角落里,“别跑啊,他们看不清这边。”


“气氛被你破坏了。”郑宇星说。


杨子民笑了。“怪我,但我怕张叔把我们从船上轰下去。”他的鼻尖轻轻在郑宇星的额头上蹭了蹭,“星星,我想跟你说件事。”


“什么?”郑宇星抬起眼睛看他。漫天烟火绽放在杨子民的背后,但他在他的瞳仁里只能看见自己的脸。


“我想……等年后,公证处上班了,”杨子民有点吞吞吐吐的,“我们……”


“你不是要去签遗嘱吧?”郑宇星打断了他,“我可不跟你去。”


“除了遗嘱,”杨子民说,“还有意定监护协议。已经拟好了。”


“我不跟你去。”郑宇星别开了脸,“你好好的,干嘛签这些。”


“我现在是好好的,没准还有点,过于好了。”杨子民又笑了,“可是星星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,可能是下个星期,可能是明天,可能就是下一秒,我又会滑到另一端去……就像那些烟花一样,在空中那么亮,坠下来也不过是灰烬。”


“我不会让你坠下去的。”郑宇星说,“杨子民,我会抓着你的。”


“星星,”杨子民握住了他的肩膀,“你爱我吗?”


郑宇星被他这么直来直去地问愣了。他盯着杨子民的眼睛看了一会儿,才说:“我爱你。我从十六岁,就开始爱你了。”


杨子民追问道:“那如果……我们现在在爱丁堡,我跟你求婚,你会答应我吗?”


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郑宇星乐了,但杨子民的眼神又让他笑不起来。他停了一会儿,说:“我不知道。我……我怕今天答应了你,明天你又后悔,怎么办。”


他想往后退一点,杨子民却捏着他的肩膀不许他躲。


“郑宇星,”他说,“如果,我做你男朋友的话,你愿意试试吗?”


“你这个人真的好奇怪啊,”郑宇星推了他一下,“哪有先求婚,又问能不能做男朋友的,杨子民你做人没有先后顺序吗?”


“我和你之间,顺序本来就是乱的。”杨子民说,“哪有人先同生共死,再私定终身的。我现在补上,不知道晚不晚?”


“我脑子已经被你搞乱了。”郑宇星低声说,“你不要问我,我不知道。”


“那我帮你捋一捋。”杨子民笑着说,“如果我们现在在爱丁堡,我马上就向你求婚,我会说,郑宇星,我想一生一世都和你在一起,如果我死了,领走我骨灰的人也必须是你。”


郑宇星不爱听他说这种话,很想骂他一句,但是又不愿意打断他,还是忍住了。


“可是我们不在爱丁堡,甚至,也去不了台湾或者东京。”杨子民继续道,“就算可以去。说实话,他们有些人,喜欢那种所谓的仪式感,可是回来,那些东西还是一张废纸,不作数的。你知道,我最怕那些麻烦事。”


他顿了顿,一只手落下去,握住了郑宇星的手。“遗嘱我会签,但是监护协议,你不愿意,我不强求。我更不求你能写一份同样的东西给我,星星,我还是盼你自由,如果想离开,就随时离开。我只是想,如果你愿意留下……你不是总说,我这辈子是你抢回来的,该你做主吗?我是真心希望你愿意的时候,可以做主。”


郑宇星低着头没有说话,只是手指在杨子民的掌心里蹭来蹭去。杨子民等了一会儿,试探着唤他:“星星?”


“你……你没吃药,脑子一热,没脸没皮的,我不能消化消化吗?”郑宇星还是不肯抬头看他,说出的话倒很理直气壮,“你突然把这么大一个责任丢给我,万一……万一后悔了怎么办?我听医生说过,很多人,像你今天这样买东西,一冷静下来,就后悔了。”


“星星,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后悔。”杨子民说,“我预测不了自己以后的判断,我也给不了你应得的承诺,我知道我做不到这些。但是盖了章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,你拿着这些,就不用再怕。这是我唯一能给你的,最接近承诺的东西。”


郑宇星又是低着头半天不肯说话。杨子民忍不住抬起手,摸了摸他的脸,似乎是有些湿润。“你哭了吗?”杨子民问。


“哎呀你这个人!”郑宇星打掉了他的手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头一次被人说这些,我……”


“你害羞?”杨子民乐了。


“烦人!”郑宇星丢开他往船尾跑。杨子民紧追两步,跟上他:“别跑,浪大,船很晃的。”


“我不想跟你待着了,”郑宇星扭头说,“别跟过来。”


“这算是拒绝我了吗?”杨子民笑着问。


郑宇星站住了,转过身,退了两步,跟杨子民保持着一段看起来安全的距离。


“先试试……男朋友吧。”他说,“我们得把顺序纠正过来,从容易点的开始。”


--tbc--


评论(27)
热度(35)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