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
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47)

我一直更不完就是因为我水吧……又水一更哈哈哈,我好爱写点乱七八糟的


————


“所以他俩到底要肉麻到什么时候?”霍震霄仰在沙发上刷着手机,“先说好,杨子民不干活,我是绝对不会干的。”


“我一直想挑战下年三十吃肯德基是什么感觉,麦当劳也行。”项东无所谓地说。


“你早说啊,”霍震霄眼皮子都没抬一下,“你早说,我早就不给你做饭了,满足你。”


话音刚落,杨子民就从屋里出来了,在厨房地上的一堆袋子里准确翻出来两条通红的项鳍。“雨哥,干活啊。”他将两条鱼摔在案板上,手起刀落便破开了肚子,冲厨房门外喊道。


霍震霄一面不情不愿地从沙发上爬起来,一面抱怨:“我在丹东当的兵,不会料理你这些东西。”


“我教你啊。”杨子民说,“你住厦门,怎么能不会这个。”


“我这就搬回东北去住。”霍震霄说。


“要帮忙吗?”郑宇星从门后探出个脑袋,正好看见杨子民在给鱼掏内脏,皱着鼻子又把脑袋缩了回去。


“把袋子拎出去,东西收拾出来。”杨子民看了一眼他露出的半只眼睛,“算了,一会儿我弄,你去玩吧。”


“项东!”霍震霄喊道,“把超市这些袋子收拾了。”


“不去。”项东趴在沙发上,撕开一袋薯片,朝郑宇星招了招手。


“你看,你非得试。”杨子民笑话霍震霄,“没眼力见。”


杨子民把菜往桌上端的时候,项东和郑宇星已经歪七扭八地挂在沙发上,举着手机打完了第三局金铲铲。项东一会儿骂这季的约德尔不做人,一会又笑郑宇星只会玩约德尔那一套。


“你去抖音上现抄两套阵容嘛,很快的,也不至于把把第八抬走吧?”项东说着,忍不住抬手拍了郑宇星脑袋一下,“抢水滴啊你个小笨蛋。”


“记不住。”郑宇星撇撇嘴,“都怪杨子民,这赛季我啥也没学。”


杨子民端个菜也中枪,他没吱声,默默地往厨房退,结果还没退到谷仓门里面,就听见郑宇星气急败坏地喊:“又第八……杨子民!是不是怪你!”


“怪我怪我,”杨子民说,“耽误您学新阵容了,真不好意思。”


“你这有眼力见的也不行啊。”霍震霄嘲笑了回去。


“这有什么的,”杨子民一脸的波澜不惊,“我今天晚上就去学,明天就教星星玩,就项东那两下子,星星第八他第七,赢不了别人,赢他还不简单。”


“熬夜学阵容,枯木逢春啊,小杨同志。”霍震霄微笑着抬手把抽油烟机关了,“你有本事大声再说一遍,看项东打不打你。”


“喊我干嘛?”项东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


“我跟雨哥说你棋下得好,”杨子民说,“你教教星星啊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项东回道。


“雨哥今年不用回家过年吗?”郑宇星突然想起来问。


“疫情是个好借口,他都好几年没回去了。”项东说,“不用每年上他爸跟前打卡,高兴跟得什么一样。啊一说这个我就头疼,”他扔下手机,坐起身来开了瓶橙汁,“等下又要跟他妈通视频,每次让我讲两句讲两句,我讲什么?我看他爸那样都觉得下一秒要从屏幕那头掏把枪伸过来崩了我。”


郑宇星乐了:“他爸妈知道你啊?”


“他妈,在企业公示系统里,愣是把我查出来了。”项东翻了个白眼,“早知道我就不跟霍震霄签什么注资协议,让他直接面对自己被包养的事实算了。都是他们母子的阴谋。”


“那他爸妈还挺好的。”郑宇星说。


“这辈子头一次听见这种评价,”项东斜了他一眼,“你对好父母的标准可能有什么误解。”


“可能吧。”郑宇星淡淡地说。


项东反应过来了什么,他突然站起身跑进厨房,开始叮叮咣咣地收拾地上的袋子。


“你干嘛?”霍震霄被吓了一跳,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啊。”


“我好像说错话了,”项东小声说,“好尴尬。”


杨子民端起来霍震霄刚炸好的鱼出去了,搁在桌上,假装随口说:“星星,别玩了,过来跟我包饺子。”


“我不会啊。”郑宇星说。


“教你嘛。”杨子民过去拽住了他的手,“乖,去洗手,跟我玩会儿,别光盯着手机。”


郑宇星倒是洗了手,但也没帮上什么忙,一团面在他手里揉的跟橡皮泥似的,看着杨子民又擀又包。


“这么圆,”他拎了片饺子皮起来,“跟圆规画得一样。”


“我妈当时想让我学擀皮,连着一个星期,只给我吃饺子。”杨子民笑着说,“今天多和点面,明天多调点馅,硬是让我擀了好几天,可算学会了。”


“那我还是不学了,”郑宇星嘟囔道,“真可怕。”


“你不用学,”杨子民想揉他头发,奈何手上沾着面,只好用指节在他脸上轻轻蹭了一下,“我会。”


杨子民的饺子包完,霍震霄那边菜也做差不多了,先前做好的又挨个进微波炉热了一遍。那张餐桌的空间如今显得很不够用,有几个菜不得不挤到了茶几上,原先的盘子数目也不够,好在去超市的时候杨子民又拿了两包一次性的。


“这年过得真热闹,”霍震霄说,“前几年,这个时间,我和小东已经开始拼酒了。哦,”说到时间,他拍了下额头,“没给我妈打视频呢。”


“妈宝。”项东叹息道。


“过来吧你。”霍震霄不由分说,拽着项东去了阳台。


“你要给爸爸打个电话吗?”杨子民问郑宇星。


郑宇星摇头。“在我爸的概念里,我应该今年夏天才回来,所以……”他眨了眨眼睛。


“也是,他哪在乎什么跨年电音节啊。”杨子民说。


“电音节有焰火,”郑宇星说,“今天要是也有就好了。”


“会有的。”杨子民拿过一只螺,熟练地剔出螺肉放在他碗里,“你想看,肯定有。”


“你现在啊,什么话都敢说,”郑宇星说,“我可不敢都信。”


杨子民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


--tbc--

评论(23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