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完整可以: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;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46)

“薯片……巧克力……冰激凌……莲雾……橙汁……”郑宇星坐在驾驶座上,念着比手臂还长的结算小票,“杨子民,你买12瓶香槟,是要泡澡吗?”


“那不是12瓶香槟,有贵腐有干白有桃红,带汽的不带汽的,很合理好吧。”杨子民说。


“还有20罐啤酒。”郑宇星面无表情地说。


“它们也不一样啊……”杨子民说,“而且我们有四个人,万一哪个口味好喝,大家都喜欢怎么办?一样两罐,不过分吧?”


“你知道你不能喝酒吗?”郑宇星问。


“星星,大过年的,”杨子民把脸凑过去,可怜巴巴地眨着眼睛,“你不至于一口都……”


“至于。”郑宇星不吃他这套,“我不想去急诊部过年。”


“那就买给你们喝嘛,”杨子民倒是很大方,“光雨哥和项东都能干完这点东西。”


“算了,”郑宇星把小票揉成一团,越过杨子民扔进手套箱里,“你喜欢买就买吧,大不了就像你说的,我去给Jon进货。”


货拉拉跟着郑宇星的车开到楼下,发现还有另一辆小货车停在这儿。杨子民带着司机一起搬东西的时候,郑宇星看见另一队搬运工人正从电梯里出来。


他突然有一种奇怪的直觉,这些人就是从杨子民家那一层下来的。


上了楼,果不其然,他们的家门还开着,透过窗能看见项东正指挥最后几个工人在安置什么东西。郑宇星愣愣地问杨子民:“你什么时候给他俩留的钥匙?”


“上次去酒吧。”杨子民说。他话音刚落,郑宇星就眼前一黑,发觉是身旁人的手遮住了他的眼睛。郑宇星用力眨了几下眼,长长的睫毛扫在杨子民的掌心,他听见杨子民笑出了声。


“别闹,”杨子民扶着他的肩膀说,“慢点走,带你进去看看。”


郑宇星被他引着进了屋,手碰在一处台子上,摸到了调音推子。他扒拉开杨子民的手,看见屋里的床和柜子都不见了,窗边放着一台双排键,自己手下,是一台崭新的打碟调音台,对面放着收音话筒和电脑。


“条件有限。”杨子民在他耳边说,“我联系了好几家装修队,他们过年都不开工。等年后,我找人把墙包起来,换上隔音门,玻璃也改成真空的,你就在这儿随便录随便玩。”


“你……这……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些?”郑宇星磕磕巴巴地问,“我也不会双排键,我就……会个吉他。”


项东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从他们身后路过,冷不丁地塞了一把吉他过来。


“这可是我的宝贝,得算另外的价钱。”他低声对杨子民说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杨子民对他点头,满脸都写着“快走”。


“过河拆桥。”项东嘟囔道。


“吉他在这儿呢嘛,”杨子民对还在发呆的郑宇星说,“我会弹双排键,你以后喜欢弄什么曲子,我都能给你伴奏。”


他把吉他搁下,拿过耳机给郑宇星戴上,说:“试试?”


郑宇星还有点懵,拿手轻轻拨弄着几个推子,杨子民的手已经伸了过来。郑宇星把耳机摘下来套在杨子民头上。“你替我试试”他说。


杨子民笑了,打开机台,手指搓上控制器。郑宇星往后退了两步,靠在门上看着他。


是烟鬼的Don't Let Me Down。


杨子民只混了中间的一点,他细长的手指在打碟机上灵活地来回翻飞转动,歌词是反反复复的“Don't let me down, don’t let me down, down, down. ”


副歌结束了,杨子民摘下耳机,回过头,看见郑宇星脸上湿漉漉的。他忙走过去,用手指蹭了蹭郑宇星的脸颊:“怎么了?又哭鼻子。”


“没有,我就是……”郑宇星低下头,吸了吸鼻子,又抬起眼睛望向他,“我上次看你打碟,也是在三亚。一晃,这么久了。”


杨子民的手抚上他戴着助听器的那只耳朵,眼神沉了一下:“星星,我……”


“我不是在想这个,”郑宇星笑了,“我是开心。杨老师,看你又做音乐,我真的好开心。”


杨子民的嘴唇刚张开,眼泪便先滚了下来。“傻瓜。”他喃喃着,把郑宇星搂进怀里。


“我那时候想去见你的。”郑宇星说,“可是我看见你出现在光里的时候,我想,或许你本来就是这样的人。是我喜欢Ming,喜欢这个,和我去过同一场电音节,和我爱同一种音乐,带我泡吧、教我打碟的Ming,是我喜欢看他站在黑暗与嘈杂中唯一的光里,是我觉得他或许是我的同类,可他不一定要喜欢我……”


“他喜欢你,”杨子民说,“他当然喜欢你。他一直喜欢你。”


“我以为我想通了,才去北京见你的。”郑宇星说,“杨老师,我是最近才知道你那时候已经确诊的,可我不明白……我始终不明白,你究竟是爱我还是恨我?”


杨子民哽咽着说不出话来,只是不断地摇头。他缓了好一会儿,才说:“星星……我,不喜欢道歉,我觉得,道歉是没有意义的事。我做过,就是做了。我不知道把它推给生病、推给鲁莽的情绪,还是承认我心底一直想要你,却不能要你,究竟哪种说法能让你好过一点。”


他抬起头,鼻尖抵在郑宇星的鼻尖上,流着眼泪,微笑着。“我不能用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来面对你,我不找借口,也不指望你能少恨我一点。我自己,都没办法少恨自己一点。可是星星,我爱你,我自私、卑劣、连自己的大脑都控制不住。我没有能力好好爱你,但我还是爱你。”


“这也是你控制不住的一部分吧。”郑宇星轻声说。


“或许,是吧。”杨子民说。


“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郑宇星抬起眼,与他四目相对,“你怎么做,我不管,反正你想方设法,也要赔给我。”


杨子民看着他的眸子,坚持不了三秒,嘴唇就贴了上去。


“我一辈子都赔给你。”


--tbc--

评论(33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