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完整可以:大眼:一些深不可测的脑洞;凹:DreamInWintertime

【民星】盛夏之后(45)

发现关注了很久的一个科普UP主最近更新了一期双相相关,而且ta说做这期是因为一个DJ朋友去世了,所以就……好巧,也很心有戚戚,分享给大家噻


 【【双相情感障碍】【灰细胞】-哔哩哔哩】  


————


连续三四天,郑宇星可以说过得食不知味。杨子民几乎每做一次就要昏睡一阵,睡不了几小时就醒,醒了又没完没了地挂在他脖子上磨蹭。郑宇星倒是很好地保持了睡到下午再起床的良好作息,起来之后先拿手机点份外卖,然后在把饭吃完之前小心地不跟杨子民产生太多肢体接触。


“我真不明白,”他俩又一次瘫倒在沙发上的时候,郑宇星捏住了杨子民的脸,不许他太快睡过去,“你说你自己在三亚住了几年,没跟别人玩。就你这样,谁信啊?”


“你不是看过了吗?”杨子民说,“就那么解决呗。”


“你手擦出茧子来我都不信。”郑宇星瞪了他一眼。


“之前没这么……敏感。”杨子民承认道,“可能因为钓鱼大爷不会亲我,也不会抱着我睡觉,也没有光着身子在浴室里晃来晃去,我也不是满脑子就这个事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这事怪我?”郑宇星身上很累,声音却很精神,瞬间抬高了几度,“那我马上去住酒店好了。”


“别啊,”杨子民伸出手指,勾住了郑宇星的手,“我现在已经满脑子都是你了,你去住酒店,我也只能跟你去酒店住,要不你再把我铐起来吧。”


“好主意。”郑宇星马上站起来往卧室走。


“郑宇星!”杨子民听他真的在翻东西,喊道,“你是不是好这口又不好意思说!没事我都可以的!”


郑宇星光着脚跑出来,几步便跳到杨子民身上。杨子民马上摆了摆手。“我错了,别来了别来了……别碰我,星星,咱们好商量。”


“哎呀,来不及了。”郑宇星往下瞥了一眼,笑着说。


“那就这样吧。”杨子民抬手握住了郑宇星的腰,“遗言是,我的房子,钱,车,都留给郑宇星,他不是凶手,真的不是。”


“谁稀罕你的东西,”郑宇星低头吻他,“我就要你的命。”


最后还是项东先憋不住给郑宇星打了电话,郑宇星睡得五迷三道,刚接起来,那头就中气十足地问:“你跟杨子民是饿死在家里了吗?”


郑宇星瞅了一眼旁边睡死过去的杨子民,诚实地说:“快了。”


“你现在收拾收拾出门,开上他那辆什么都装不下的高速小棺材,去超市买点东西,我一会儿给你发单子。”项东说。


“为什么……”郑宇星非常委屈,“我刚睡着,不对,刚睡醒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隔着电话都能想象项东高抬的眉毛,“可能因为我不想大年三十给你俩收尸,太晦气了。”


“啊,要过年了吗?”郑宇星眯着干涩的眼睛退出通话界面,顺便打掉了杨子民伸过来的手,“靠,真的过年了?”


隔着电话都能想象项东翻了个白眼。


“炊事班大厨说,如果你们去采购,他勉为其难下个厨,让我们年夜饭不用点外卖。”项东说,“所以……当然,你要是想吃肯德基过年我其实没意见。”


“问问大厨,订外卖行不行?”郑宇星翻了个身,挣扎道。


“大厨的意思是,要杨子民去挑。”项东说,“他说外卖送的东西他不用。”


“我这就去,替我谢谢大厨。”郑宇星挂了电话,爬起来找衣服,他和杨子民好几天都没正经穿过衣服了,他翻腾半天,把脏的都塞进洗衣机里,又去隔壁衣柜里扯出来两身能穿的。


杨子民直到被郑宇星套上衣服塞进副驾驶还浑浑噩噩的,脑袋在头靠与窗玻璃之间来回撞了几下,才一个激灵坐了起来。


“星星,”他愣了一会儿,才说,“我梦见我死了霍震霄来给我收尸了。”


郑宇星冷笑了一声。“那你俩想一块去了,雨哥新年愿望第一条就是这个。”


“我们这是去哪?”杨子民揉着眼睛看向窗外。


“火葬场。”郑宇星说。


车子在一家百货门口停下了,杨子民刚下来,就被郑宇星拽着上了直梯,看他按了个“5”。


“超市啊,不去码头市场吗?”杨子民问。


“超市省事点。”郑宇星说,“再说,能不能不要提那个码头市场了?是什么很美好的回忆吗?”


“不美好吗?”杨子民乐了,“你从头到尾吃得像只小松鼠。让我想想,从医院回来好像还……”他停下来,挑了下眉毛,“可以说是我上辈子最美好的回忆了。”


郑宇星哼了一声:“杨老师,那你这辈子有没有考虑过,改头换面,重新做人呢?”


“我这辈子不是被星星接管了嘛,”杨子民说,“听他的呗。他让我做人就做人,他让我当牛做马……我也不是没当过,对吧?”


郑宇星懒得理他,杨子民偏要凑到他耳边又补一句:“星星,骑牛舒服还是骑马舒服?”


“老牛,拉车去。”郑宇星皮笑肉不笑地说。


“遵命。”杨子民小跑着到超市门边,拖了辆手推车过来。


郑宇星很快就发现,霍震霄让他带杨子民来采购,纯属于蓄意加害。他看着杨子民手底下迅速塞满的手推车——他们甚至还没走到卖水果蔬菜的地方——叉着腰站在那不走了:“杨子民,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可能是四个人,不是四头猪啊?”


“买嘛,后面几天岛上物资肯定紧张。”杨子民有理有据地说,“吃不了就带去club发,你也不能天天在家憋着。”


“项东非让我跟来是不是怕你破产……”郑宇星自言自语道,“这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囤物癖?三亚封过城吗?你怎么不让我干脆上台喊一句今晚的消费由Ming买单呢?”


“你要觉得喊了爽,那下次去就喊嘛。”杨子民一脸的无所谓,“大不了我把六期那套房卖了。”


“你愿意拿多少就拿,我不问了。”郑宇星举起双手,“反正等下你结账。”


等到结账的时候,郑宇星觉得自己还是天真了。他盯着三个给杨子民打包的小姐姐看了一会儿,抓住其中一个看起来脾气比较好的,真诚地问:“你们管配送吗?我可以掏运费。”


可能看郑宇星长的好看,小姐姐笑得合不拢嘴,温柔地说:“没有这项服务呢,要不你叫货拉拉吧。”


郑宇星回过头去看正潇洒扫码结账的杨子民,突然特别能体会以前爸爸看自己乱刷信用卡时候的心情。


--tbc--

评论(28)
热度(30)

© 一些深不见底的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